紅塵渡口
 
蘆葦遙曳漫天際
遠方的虹,掛在樹梢的歲月裡
我在渡口等你
天空的色彩,淡若一捧梨花的哀淒
遠處的海鷗
唱著不如歸去,歸去
一段海棠花的記憶 
來來去去,未留下半點聲息
 
 岸口
我的回望佇立無語
來時,風督促的急
只帶來一捧初見時的柔意
還有一叢夾帶蘆葦呢喃的搖曳
 
默默地,藍的憂鬱
折射進情哀的章節裡
小心地打撈一些落寞思緒
環於指尖滑過的風簾印記

看遠處星火相偎依
一如既往地飛翔天際
候鳥
一如既往地執著於故鄉的沉寂
低眸處,海水的涼意
打濕了我紫色紗裙的回憶
 
 
  
塵渡口相思夢
煙裊裊眼濛濛
口等愛難相逢
吟詩曲年華送
思憔悴君不懂
念深深瘦顏容
迴千年無芳蹤
 
(夢紫嫣題)
 
 
  紅塵渡口相思夢
 土飛颺眼矇矓
 口夢舟紫嫣影
 說無憑來相送
 思繾綣情意濃
 念時候醉夢中
 想起飛展翅鵬
 
(謝謝映兆贈詩)
 
 
 紅塵渡口相思夢
 緣如紫菱幽夢
 口相遇緣相聚
 說不出的愛戀
 思幾許心牽掛
 念情深愛相隨
  紫嫣語詩歌賦 
 
(謝謝蓁愛一生贈詩)
 

 
紅塵佇立多少秋
渡口的輕舟,載不動離愁
半彎月,一簾憂
千種相思上心頭
一簾幽夢情難守
滄海桑田,歲月流走
蒼茫盡處,我執一支素筆劃春秋
記錄一段誓言依舊
相思岸邊,我盈一眸情愁
情到深處無怨尤
等你,至死方休
 
 
 
前塵往事成雲煙
消散在彼此眼前
黯然揮手道再見
柔腸一寸千縷怨
世間繁華戲中演
回首曾經的痴戀
獨留枝頭孤飛雁
思念像風箏斷線
孤影惆悵心繫念
魂躲進你夢裡面
 
(夢紫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紫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