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寒冬了
打開一本回憶的書
在扉頁一角落
藏著無限思念
是夜,萬籟俱寂
天地間好像只有我與詩對望
落落寡歡,不禁,輕輕低念你的名字
今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
只為與你在塵世相見
我一直相信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然而,人生真是一段無奈的旅程
縱然與心愛的人無緣牽手
卻將愛情用筆墨傳寫給文字
讓無數有情人感染到
無緣的愛情裡也有絕望的堅持
淒涼的守候
常聽人說,最好不相見
如此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有時後懷疑愛情只存在童話裡
經不起人間煙火
也許,這般真愛與情殤
只是因為人生初相遇
而無法永遠
願,我是路旁的那棵相思樹
默默等待你路過
當你走近時
請細聽我纏綿的話語
一直以來
常被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所感動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一杯愁緒,醉倒在地
而孤獨的文字
承受著多少相思和無奈
寒風吹亂了窗簾上的松痕
卻吹不散心頭上的影子
低吟,相思,相思
滴眼淚為誰流
滴燙傷在心頭
眸相對語欲休
眼凝望君已走
誰獨守影消瘦
能了解相思愁
浪天涯盼相守
 
(夢紫嫣題)
 一粒紅豆相思種
 滴淚水情意濃
 眸微笑來相逢
 珠盈框眼朦朧
 誰徘徊在夢中
 能了解那愁容
 浪天涯尋芳蹤
 
(謝謝映兆贈詩)
 

 
韓曲~傷痕(屋塔房王世子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紫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